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CUHK Psychology - Melody (2018)


                不經不覺已經在link education實習了三個月,不但增加了對work place的認識,還令我一嘗做老師的滋味,從而反思到老師的角色。

        雖然要在實習期間處理不少行政工作,例如出Facebook post,做research,但是這些都令我學到做事要小心和凡事都要抱著一個開放的心態去學習,因爲每件工作都有其學習之處和進步的空間。此外,我都有做一些有關教育的幕後工作,例如設計社交治療小組課程及為共融課準備教材。過程雖然具有挑戰性但同時也十分有趣,不但能將自己在心理學學到的知識應用出來,還能學到如何從學生的角度設計遊戲,令課堂變得更生動。同事的幫助和帶領都令我更有信心和獲益良多。

        最令我深刻的是我有機會當功課輔導班的導師,嘗試到做老師的滋味,班中的學生更是全部都有特殊學習需要。雖然自己以前都有教學經驗,但是再次面對一班“小魔鬼”,不禁都會有迷惘或者手忙腳亂的時候,例如要處理課堂上的秩序、學生的行爲問題及動機低等問題。但是過程中不斷的自我反省、觀察和調教自己的教學方法,不禁令我快速地成長,更令我明白到做老師的辛苦和他們在學生成長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雖然教育有時令人感到無力,但我相信我的努力不會白費,定能和學生一起成長,一起變得更好。

        三個月的時間,不多不短;但我十分感謝link education給我的一切,讓我成長和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