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EdUHK Bachelor of Psychology – Wendy (2018)

由上年9月開始來Link Education 實習至今已踏入第5個月,在今天終於要完結實習了。我十分感謝在Link Education 遇到的人讓我學會了很多,不論是James, Jacky, Dave,同學或其他學校的intern都令我獲益良多。
在這裡我主要的工作是負責準備和設計教材,admin work,發佈 Facebook posts等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能參與一個課程的背後工作,平時即使在外面的兼職導師都只需負責任教課堂,學習課堂管理。但在Link Education 我是由設計一個課程的大綱,制作教材,直至教學都能一直參與其中學習。以我參與過的社交小組為例,由設計課程大綱開始參與其中,直至看到學生的進步,那種滿足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在社交小組遇到一次學生情緒失控,不願意參與課堂的情況,對我來說是一個十分大的挑戰,因我從未遇過這樣的情況。幸好當時有Jacky在場安撫該名學生,事後再回想起來,若沒有Jacky在場,我應該先讓該名學生冷靜下來,休息一下,讓課堂繼續進行,直至讓學生自行完成活動的時候才安撫和了解該名學生的情況。這些都不是安坐在辦公室能學習到的,只有出組才學習到這些突發狀況的處理手法。真的非常感恩Link Education 給予我們機會去學習和累積經驗。
        在Link Education 實習後,我更加確信自己適合教育工作,並樂在其中,感謝在Link Education 遇上的一切,令我成長。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