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EdUHK Bachelor of Psychology – Chloe (2020)

轉眼間已在共融教室工作一段日子,有幸遇到諸位同事、導師、以及不少學生,讓我獲得不少珍貴的工作經驗和建議。在此想感謝老闆James給予了我在此工作的機會,以及感謝我的supervisor:Jacky Law在這段日子中提供的不少建議和協助。

當初得悉能夠在共融教室其實後,我感到十分雀躍和期待。由於我希望累積與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生相處的經驗,故此選擇了以服務SEN學生為主的共融教室。在這段日子中,我以參與桌上遊戲小組為主進行工作,並同時在不同學習小組擔仼助教。當中亦定期撰寫Facebook帖文和參與不同項目。整個實習感到十分充實和有意義。

還記得正式上班前我需要填寫一份有關工作興趣的表單,最後我有幸成為桌上遊戲小組的一員,擴展在此方面的認識。其實我本身對桌上遊戲的了解不多,有賴上司Jacky以及原先在此小組工作的實習生同學給予了不少實用的建議,使成品質素得以完善。在小組中我和組員一起構思和拍攝了不同的桌上遊戲影片。在與小朋友玩家一起遊玩桌上遊戲後,我親身體驗到與小朋友玩桌上遊戲時需要注意的地方,從中得益不少。此外,我由原先對剪輯影片一竅不通,透過不斷學習和實踐後,成功擴展了技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我和兩名組員暨同事一起完成了一個網上課程。由資料蒐集、尋找受訪者、拍攝及剪輯影片、整理內容及後期製作等,我們一直彼此合作和支持,所以完成後感到十分有滿足感。

此外,成為小組助教的經驗亦令我獲益匪淺。能夠跟隨有經驗的導師一同與SEN學生上堂,當中所面對的突發事件和學習到的不同應變技巧,皆為我日後從事有關服務SEN學生增添了經驗。縱使因疫情影響使面對面授課的機會大減,同時體驗網上授課和面對面授課反而使我更多元化地體驗到不同學習模式對學生的利與弊。

在共融教室的實習過程使我不論在團隊合作方面、個人工作技能,以至對SEN學童的了解皆有提升。希望共融教室日後繼續為一眾有需要的學童和家長提供服務,亦在此願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