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EdUHK Bachelor of Psychology – Catherine (2020)

不經不覺間在共融教室實習了六個多月。在疫情之下的實習雖然都有受到影響,由辦公室或學校的工作變成在家工作,但我卻在逆景之下得到更多收穫。

由懵懂的學生時期轉至職場,就要靈活運用自己的知識,在面對不同的情況下都衝破難關。在最初得知有實習的機會,再知道要在家工作後,我的心情都由緊張變為擔心。一方面既緊張即將能否適應新環境,另一方面則擔心在家工作會不會影響工作的成效。幸好我這些憂慮都很怏消散,因為在實習期間公司早已做好安排和應對,上司的指示清晰,而同事間也樂於帶領新人。這真的與其宗旨相符,是一個「共融」的地方。

在實習期間,我主要擔任小組助教,其餘的時間則會負擔部分的行政的工作,例如製作海報、編輯影片、錄製影片、出Facebook貼文等等。不少的工作不但是初嘗試,更學會了不少新技能。網上教學的經驗更令我體會到與實體課的不同。因為在網上教學更需求考慮到課堂的教材能否適用於網上學校等等。

因此我在共融教室中學習了不少教學技巧、和SEN學生如何相處、在網上教學新常態下要夠靈活變通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