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Poly HKCC 社會福利副學士實習生 - Nicole (2014)

實習感想

第一天實習時,我還很害怕自己會做得不夠好,後來全靠大家帶動氣氛,使我可以放鬆自己,讓我在實習期間感到輕鬆、開心。我以為工作的地方都是很嚴肅的,我還記得第一天來這裡的時候,大家都是默默地工作,只是偶然說一兩句,當時我也不太敢說話,但慢慢地,我開始感受到這裡的氣氛並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嚴肅,我覺得大家都活躍於「搞氣氛」,正因為這樣才令工作氣氛變得輕鬆,使我可以做回自己,當我和大家熟絡後,我會很喜歡說話,所以我喜歡和你們分享留意到的SEN報導。

在這裡實習讓我發掘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喜歡忙碌,所以每次你們找我幫忙的時候我會感到很開心和那天過得很充實。每次我做好手上的東西時,都會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當你們對我的評語是主動性高時,我實在有點喜出望外,因為我從不認為自己主動,在學校時,其他同學都比我更積極發表意見。但來到這裡,你們給予我很多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我認為是因為在這裡實習才培養了我主動的性格。另外,因為我經常出Facebook Post,加上後來的Facebook比賽,我更加留意SEN的資料,每次看到報章上有報導SEN都特別留意內容,好像來了共融教室才變得更關心時事!不過我發現自己的缺點是想太多,每次做事前都先想想怎麼做會比較好,但做好後檢查時又會再想一次,所以當你們說我的東西沒問題,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肯定。

除了輕鬆以外,我覺得在這裡有很多自我發揮的空間,尤其是出Post和想遊戲的時候,你們不會特別規定應該怎麼寫、遊戲應該什麼形式,我可以寫出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同時,我明白到合作重要,我不擅長想遊戲,只好找幫手求救,例如面試技巧的互動遊戲是由我和Candy一起想的,我想在這裡實習最大的得著除了加深對SEN的認識之外,還有訓練勇氣,雖然我知道自己不善於想遊戲,但也有踏出第一步找大家幫忙。其實,我有點後悔沒有負責開組,只有一次代課的經驗,無法更加了解學生和充分應用在工作坊學到的知識,幸好,透過出post、處理學習資料也可使我從中了解SEN的特質,但我相信開組的經驗帶來的帶著更大。

我覺得這段時間的相處像朋友般輕鬆,很感謝你們教了我不少東西,大家都很nice,在給予我發揮和創作空間之餘亦十分願意教導我,並且幫助我認識自己,希望將來有機會再見!
Description: https://mail.google.com/mail/images/cleardot.gif

Nico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