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Poly HKCC 社會福利副學士實習生 - Yan (2014)

在共融教室近四個月的實習時間中,絕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我未接觸過的,從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包括post的技巧,如何淘寶、設計單張及對SEN的認識等,雖然在被分配(因為我比較被動,甚少要求/提出想做什麼工作,所以只能任由分配吧:p)的工作中,我並非每樣都喜歡,但這亦是一種學習,學會接受,因為在外面的世界是不會有人遷就我的,是要我自己去適應,所以要學會接受。

其實,我是一個好動、貪玩的孩子,不太喜歡經常坐在辦公室裡工作,所以我很喜歡出組的工作,甚至替James到筲箕灣拿電腦亦喜歡:),可能大家都未必察覺到,因為這與我被動的性格有關,既被動,又貪玩的性格,十分矛盾:|

還記得Jamesmid-term evaluation 的時候,稱讚我反應快,其實我反應並不快。在共融教室第一次開會的時候,James 問我,說起應試技巧會想到什麼,我想了一、兩分鐘也想不到,James 便叫我在下一回再說。雖然我的反應並不快,但由於共融教室的開會模式是會要求每位實習生都要發言,所以我可以從中練習反應,我亦能看到自己的進步,所以這是我在實習中的一大得著。當然,Walter 給我的意見和提點亦能幫助我進步,但我還未找到方法去改善我被動的性格^_^||

另外,能夠在共融教室實習是我的榮幸,這裡給了我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去實習,有蛋糕、團年飯吃,平時亦會有互相分享零食,大家亦非常友善,並且會耐心教導我和包容我的過錯,我真的很高興能來到共融教室實習及認識到你們每一位!最後,請容許我衷心的說一聲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