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IEd Bachelor of Education (Mathematics) - 巧兒 (2014)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得悉共融教室有實習輔導員這個職位,我就想去申請了。那時候,我連履歷都沒有,漏夜趕起了一份,然後當晚就交了。最後,我幸運地成了其中一員,這是我第一份補習以外的工作。其實,我是一個坐不定的人,最怕就是悶,我希望將來做老師除了因為我喜歡小朋友外,還是因為老師不用整天都坐在辦公室裏面埋頭在文件裏。在每個課堂除了教授課本知識外,還可以跟他們聊聊天,分享我的經驗,也聆聽他們的苦與樂。
    在這段時間,我不會放過每一個能出去的機會,中學、小學、送標書等,我不怕遠,什麼地方我都會去。我住在沙田,一大清早到天水圍一間中學觀課及帶熱身遊戲,下午還要回到九龍灣繼續上班,當初不習慣的時候真的很累,一不小心就睡著了。還有一次,上午在荃灣,下午在寶林,雖然時間緊迫,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但是我樂此不疲。從每一次帶組的經歷,我都學到了很多東西,從事前準備到實行,一次比一次好,看到學生玩得開心,我也開心,更確定我將來當老師的夢想。
    題外話,不要認為送標書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因為一次送標書的機會,而首次踏足土瓜灣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地方,當時只靠手上的GoogleMap協助,走錯了不少路,但是卻給了我一個機會踏足這個地方,也算是多了解了香港。正正就是你不認識,才要去做,才要去多了解。當初在入讀教院後不久,我很害怕將來不能應付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一直逃避。直到今年暑假,我選擇了面對,在共融教室做實習輔導員的期間,見多了,跟導師談多了,其實他們有此學習問題不是他們的錯,他們都想跟普通人一樣能正常學習,所以只要通過合身的教導,他們將來亦能名成利就。

    很感謝共融教室給我這個機會,這幾個月學到的比起上課更有用,我會結合我所學到的應用於將來學校實習和工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