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EdUHK Bachelor of Psychology – Xi Xi (2016)

EdUHK Bachelor of Psychology – Xi Xi (2016)

各位同事們:
首先,再次感謝各位在這半年以來的幫助與照顧(深深鞠一躬)。這是我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也是第一次體驗到香港的工作環境。每一位同事之間都十分友愛,工作環境輕鬆又溫馨,這也是我一直夢想中的工作環境。
感謝各位同事給我機會讓我進入到香港的學校參觀,學習,體會。從前都只是聽說內地與香港的不同,通過這半年的實習時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但是當我和其他老師一起走到校園時,看到那些形形色色的中小學生,有一種恍如回到了自己中學的時代。在共融教室的實習時間,不僅讓我成長,也讓我反思。
最難忘的是在這里,第一次接觸到那些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在課本中學習到的知識,也第一次可以真正的實踐。記得在一所小學上課,那節課的學生大多數都患有ADHD,沒有辦法安安靜靜的結束一堂課,同學們在課上亂講話,到處走,如果是以前,我會覺得是他們自己不夠集中,是我的課堂不夠有趣,但是現在明白,原來有些行為是這些小朋友自己也控制不了的。經過幾堂課的努力,現在這些小朋友們已經可以做到比以前安靜,比以前有更高的專注力~
在教室中除了感受到其實這些給特殊學生授課的老師們的偉大,也可以看到孩子們的可愛之處,每一次的出組活動都讓我十分享受。

最後,還是要感謝各位同事對我的幫助,讓我可以成功的完成此次實習。我的廣東話說得很差,但是你們每一次都還是認真耐心的聽我講,謝謝你們!!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一起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