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CityU Psychology - Kitty (2022)

 於共融教室度過了兩個月寓工作於娛樂的歡樂時光。

這次實習讓我獲得許多寶貴經驗,不斷挑戰、嘗試,一步步拓展自己的安舒區。我有幸能跟實習導師Jacky Law一起走入學校,為6位中學生進行約兩個月的桌遊社交技巧訓練,亦為一所小學進行試後桌遊活動。在這些訓練與活動,Jacky逐步讓我學習及實踐如何帶領桌遊小組。一開始旁觀他如何帶領,然後要我帶領其中一個環節,到最後要我一起帶領整個活動。在每次活動後,會一起反思該次活動的設計、當中發生的事及可行處理方法,引導我思考應如何帶SEN學生小組。每一次的挑戰都讓我忐忑,怕自己沒有能力表現得好,亦曾令我懊悔自己的愚拙,但又每次都讓我學會新知識,累積經驗,使我面對下一次挑戰時能更得心應手;由原本被問到「要不要試試帶這個活動?」時會猶豫不安、支吾以對,到能亳不猶豫地說好,甚至主動提出想到面授工作坊幫忙⋯⋯這些無不顯示出我在進步。自己有所成長的認知是令人如此快樂滿足

共融教室的每一位亦是使我享受實習的功臣。在辦公室工作並不沉悶,偶爾會互相請吃請喝、開無傷大雅的玩笑、飯後玩玩桌遊聯絡感情。因着要預備桌遊小組、製作桌遊教材及影片錄製,大家會一起試驗各種桌遊,輕鬆地度過一個個下午。與以往的實習不同,在遊戲的推動下,實習生、同事間關繫親密良好得多。即使大家屬於不同小組,有不同工作內容,亦不會疏離。

很感謝共融教室的每一位讓我得到如此愉快、有意義的實習經驗,我實在獲益匪淺。祝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