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Lingnan University Psychology - Angel (2022)

不經不覺已經在共融教室實習了3個月的時間,有小小遺憾實習這麼快就結束,時間過得很快,直到完成了實習我還沒有多少已經完結了的感覺。

 

對比起以前的實習,這個是我第一個接觸有關SEN方面的實習,因為我是心理學系的,雖然我對特殊教育有興趣但卻沒有太豐富的認識,幸好透過今次實習令我掌握到更多教導技巧

 

回想起3個月前,有幸地一到實習機構便得到出不同小組的機會,這無疑對我是一種珍貴挑戰因為我沒有任何教授經驗,在出組中得到了不同教師的幫助和指導,例如帶領遊戲環節和與學生溝通等,令我可以更加掌握到面對學生時的技巧,由第一次出組的緊張不安,隨住每一堂跟導師們的學習,我慢慢變得有能力去帶領一個組,這些都是十分寶貴和難得的經驗。

 

除了出組的經驗,我更多時間會留在office,我所屬board game team所以需要在office與其他實習生們一起嘗試不同遊戲,拍影片和寫proposal等。工作期間我嘗試到很多我沒有見過的桌遊,發現原來桌遊真的能針對不同情況去改善和能有效地帶給學生們信息,記憶最深刻就是第一天到辦公室,就嘗試玩「三人成築」這對我來說都頗有挑戰性,當帶給學生試玩時,遊戲過程中能明顯感覺到他們願意更專注和有耐性地去挑戰。

 

此外十分重要的一點便是工作環境,同事之間相處十分融洽,在空閒時間我們經常臥在一起玩桌遊,工作上也樂意互相幫助令到整個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另外再要感謝我的supervisor兩位Jacky的照顧和指導,他們都十分願意和我們溝通還會一起玩不同的桌遊,令到整個實習寓工作於娛樂,真的再次感激能在實習單位上遇到一班好同事和好上司。

 

在共融教室短短3個月的時間,我由一張教育白紙變到對SEN教育有基本的認識,這些經驗都令我對未來畢業後選擇從事這方面工作的考慮有一定的幫助,非常感謝共融教室給予我寶貴的實習機會,祝各位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