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Bachelor of Psychology (Becky) 2024

 實習心聲


在申請成為Link Education的實習生之前,我做了很久的功課和調查。雖然我是一名心理學的學生,但除了課本之外的知識,我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因此,對於我的第一次實習,我是興奮又緊張的。好在Link Education 的大家都十分友好,每當我有疑惑時Monica和James都會耐心地解答我的疑惑。

在正式開啟我的實習之前,我有著許多的期待和幻想,而這兩個月的實習,把我的期待和幻想帶向現實。雖然我在攻讀自己的本科課程中學到不少有關SEN的知識,許多理論上的知識我都大概能把握,我能大概想像到不同種類的SEN學生大概是什麼樣子,會有什麼樣的行為,但Link Education提供的出組機會打破了我的部分幻想以及令我有所思考。我比較幸運,其中一個出組的學校有總共6組的課程,令我能有很多機會去觀察以及和SEN同學相處。在真正和他們相處之後,我才發現很多情況與課本上的知識是大相逕庭的。有部分SEN的同學與課本上的形容完全不一樣,若不是我知道這是SEN小組,我根本不會以為他是一名SEN學生。大眾心目中的SEN學生大多是難以控制的,大聲喧嘩的,情緒起伏的,但我出組所接觸到的SEN學生是能夠靜下心來細心地做手工皮革的,這也令我開始思考社會對SEN學生所貼上的標籤。

出組的機會也令我有許多機會和資深的入校導師交流,她們都提供了許多機會讓我和同學接觸,甚至讓我帶領全班的同學活動。課程結束後,她們也很願意和我繼續交流,和我分享了很多她們的看法和經驗,甚至提供了不少對我職業規劃的建議,讓我獲益良多。

在進行AI的project時,我亦學習到了很多東西。AI對我來說是熟悉又陌生的東西。我經常使用AI,但在開始這個project之前我未曾聽過這麼多能幫助老師進行SEN教學的AI,因此在做research的時候令我大開眼界。同時,為了收集老師的意見,我們訪問了許多很有經驗的老師,與他們的談話期間令我對Educational Psychology以及輔導等都有了更清晰的認知。幾位老師都提及經驗以及機會是很重要的,這令我尤其感謝Link Education提供這麼多寶貴的經驗給我們。

最後,想再一次感謝Link Education的大家,在短短兩個月期間提供了這麼多的協助和機會。這是我第一份實習,但因為這次美好的經驗,我相信這絕對不會是我最後一份實習。真心祝願Link Education的各位以及所有實習生一切順利,祝大家前程似錦,有緣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